凝聚创新创造新活力 ——韩城市总工会命名9家市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时代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全力争创全省区域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示范工作,韩城市总工会围绕韩城“6+3”产业体系,在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韩城市中信化工有限公司、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韩城市融媒体中心、韩城交大医院等单位设立9家市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image.png

为促进创新工作室广泛深入开展,韩城市总工会印发了《关于支持创建韩城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在获得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韩城工匠荣誉的一线岗位职工、产业工人和少数社会影响较大的先进人物中确定。本次命名的9家市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具有三个方面的特色,一是“高”,起点高、要求高,在全市200多名先进劳模中反复摸排,反复比较中确定,年龄较轻,学历较高,工作有激情。二是“实”,围绕节约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主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创新创优工作。三是“沉”,劳模先进都是一线人员,对车间、班组情况熟,底子清,具备把知识转化为能力、能力转化为成果、成果转化为效益的优势和条件。

  韩城市总工会将根据各单位实际合理确定创建数量,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扩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覆盖面,使工作室数量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把有知识、有技术、有胆识、有能力的优秀人才汇集在一起,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企业、单位培养和选拔更多一线创新人才,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造就可当大任的韩城产业工人队伍,努力营造工人伟大、技能宝贵的浓厚氛围,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韩城“小城逆袭”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陕工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凝聚创新创造新活力 ——韩城市总工会命名9家市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