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汲取力量的“宣讲课”

8月17日,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大礼堂,一场催人奋进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宣讲活动举行。此次宣讲活动由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办、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协办。

宣讲中,由陕西省农垦集团华阴农场李宴宾、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闫晓娟、河南省林州市作协张国声和北大荒集团黑龙江红卫农场李岩4位同志组成的宣讲团,围绕南泥湾精神、塞罕坝精神、红旗渠精神、北大荒精神的核心根源以及精神含义,讲述了系统产业职工在基层一线岗位上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动故事。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战胜各种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

“60年来,塞罕坝三代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

声情并茂的讲述直抵人心。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回忆、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引发现场聆听者的强烈共鸣。

“宣讲活动针对性强、感染力强。为我们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活动现场,来自陕西农林水利气象系统的职工表示,这是一堂诠释思想深度、汲取奋进力量、激励担当作为的辅导课。

此次宣讲活动,是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系列宣传宣讲活动号召系统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活动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表示,陕西各级工会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宣传力度,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职工工作,不断增强广大产业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立足本职、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

据悉,100余万名职工通过“线下+线上”方式观看宣讲活动,宣讲团已在河北、河南进行了两场宣讲,还将深入到广州进行宣讲。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一堂汲取力量的“宣讲课”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