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煤田物探测绘有限公司工会 完善帮扶机制 传递企业关怀

9月2日,陕西省煤田物探测绘有限公司职工收到了精美的生日贺卡。“公司工会每年都会给我们发生日贺卡,一张小小的卡片,却温暖着我们的心。”该公司职工王成接过生日卡高兴地说。

这是该公司工会开展职工暖心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们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强化素质提升引领职工、文化建设服务职工、履职尽责温暖职工,不断打造‘工’字系列职工文化特色品牌,为职工幸福‘加码’。”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该公司工会在女职工维权月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女职工依法维权提供坚实保障。组织职工线上观看巾帼劳模宣讲,增强敬业奉献意识。此外,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开展职工读书写作活动,促进职工文化建设,持续打造“书香企业”。

该公司工会还努力打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职工文化,组织职工参与了“奏响劳模赞歌弘扬劳模精神”劳模宣传月主题文艺汇演,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组织职工参与了陕西省能化地质工会职工健步走活动、陕煤地质第九届职工登山比赛、陕西省职工线上健身活动,让职工在工作之余尽情享受建康生活……各种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更多职工有了参与感,还展现了“物测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紧盯职工所需所求,及时传递企业关怀,常态化做好一年‘四送’工作,持续完善关爱帮扶职工机制,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该公司工会共慰问生病住院职工4人次,慰问职工去世家属4人次;为9名住院职工办理互助保障赔付8227元;为5名中高考职工子女发放1500元金秋助学金;为2位职工申请互助保障救济金1.2万元;坚持按月为职工发放生日蛋糕卡;为职工开展健康义诊和年度体检工作;组织60余名野外工作职工参与体检活动,为一线职工筑起“健康保护伞”……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煤田物探测绘有限公司工会 完善帮扶机制 传递企业关怀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