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余名工会干部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同上一堂课”

11月14日,来自全国各省级、地市级、县级和乡镇(街道)工会的33万余名工会干部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通过网络“同上一堂课”——在全总机关及直属单位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以视频的方式观看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作的首场辅导报告。据悉,此次学习创新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手段,采取“主会场+网络直播”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同步面向各级工会干部开放,在全国设置了2.44万个线上分课堂。

2个小时的辅导报告中,工会干部们聚精会神听着记着。大家一致认为,能够直接参加全总组织的高层次学习培训,机会难得。辅导报告政策穿透力强、直达基层,对进一步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要求,掌握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未来工会工作的思路设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上来”“要坚决扛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县级工会处于承上启下重要地位,我们要坚持通过‘五化’方式开展工作,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作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我们要面对面地与职工多交流多沟通,主动做职工‘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有实效’的好事实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实干担当、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将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聚焦聚力服务中心大局,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群众,推动工会工作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本次学习是全国工会系统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要求的一次集中培训,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要求,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和管理数字化水平的一次积极探索。作为此次直播平台的全国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网,面向全国广大工会干部提供普惠性在线教育培训,2023年9月改版升级,已上线涵盖思想政治、工运历史、工会工作、劳动关系等700多门课程,并将推出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系列精品课程,供工会干部随时随地在线学习。



据《工人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33万余名工会干部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同上一堂课”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