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11月16日,省总工会召开2023年第二十六次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了《关于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措施》《陕西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言行“十不得”》,听取了省总工会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确定省总重点支持的新业态企业建会入会建设项目,推荐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名额分配等事项。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各级工会要强化工会舆论宣传,抓好阵地、平台的建设与管理,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建设。要经常对标对表主题教育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力求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充分汲取“四下基层”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扭住重点持续发力,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陕西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敏锐性和敏感性,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做好预警预防、分析研判和处置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关键性问题,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明确入会路径、创新入会及管理方式、深化维权服务工作,广泛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要优中选优,把真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深受广大职工群众拥护和信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出来。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