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新丰镇车站积极回应职工关切—— 问题清单正在悄然“瘦身”

“没想到我的意见被采纳不到7天时间,岗位就配备了直饮水机,再也不用为桶装水配送担心了。”日前,西安铁路局新丰镇车站下行到达场货检值班员张席亮高地兴地说。

因地源水质碱性高、水质硬,未达到饮用水标准,岗位又比较偏远,导致桶装水时常配送不及时问题,成了新丰镇车站下行到达场货检职工的烦心事。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丰镇车站以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吃水难”和“路难行”两件民生实事,持续增强生产一线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收到职工反映饮水的意见建议后,我们深入站区各个场区作业点,把现场职工饮水作为‘头等大事’,经现场调研发现,岗位都不同程度存在饮水困难和不方便问题。”新丰镇车站工会指导员姬荣介绍,我们随即将意见收集整理,纳入主题教育问题清单,为编组场生产岗位配备满足使用频次、强效过滤需求的商用饮水机8台,使运输生产一线职工的烦心事得到根本性解决。

“职工的事无小事,最是小事显担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地解决问题52个,形成工作意见和建议9项。”新丰镇车站组织助理员张懿媛说,从主题教育收集整理的问题清单可以看出,问题数量在不断减少,从最初的62条,到后来的20余条,再到如今的个位数,问题清单正在悄然“瘦身”,这些都是主题教育的成果。

走进新丰镇车站的编组场,才真正感受到该车站是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解决现场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问需于民。针对职工反映编组场42条股道步行板破损、缺失问题,新丰镇车站副站长李国忠介绍:“在过去两个多月时间里,修缮编组场破损步行板2310米、重新铺设1720米,整修铺设其它线路步行板570米,在8个编组场共修整4925米。现在的编组场股道间均铺上了步行板,平过道也已全部修成了水泥面,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保证了现场职工人身安全。”

“如何使便民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们先后收集到有利于现场作业安全、提升生产作业效率的合理化建议已达222条,被立项的25条,3项建议被车站在运输生产一线推广应用,受理职工诉求100余条,解决率99%,满意率99%。”新丰镇车站工会副主席徐晓满脸笑容,自豪地说道。

翻阅新丰镇车站主题教育问题清单还发现,为基层配发文体器材等常见问题在逐渐减少,智能化生活设施完善、工作环境舒适度提升、停车场改扩建等事关职工的意见建议明显多了起来。



据《陕工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西安铁路局新丰镇车站积极回应职工关切—— 问题清单正在悄然“瘦身”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