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总工会:“春送岗位” 实现求职用工“双向奔赴”

2月25日,正月十六,瑞雪初融,4辆大型客车满载着赴江苏南通、海安等地15家企业务工的175名劳动者,满怀信心踏上务工增收的致富路。

170899652295415215.png

略阳县总工会副主席雷恒、许建荣会同工会干部们一道把装有一套洗漱用品和一本工会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的175份工会暖心大礼包送到这批“点对点”输送的外出务工劳动者手中,他们正是通过2月22日“春风行动”苏陕协作专场招聘会,与南通和海安相关企业签订了就业合同的劳动者。今年的苏陕专场招聘会,汇聚了江苏南通、海安15家企业和略阳本地13家企业,各用工单位向劳动者提供了包含行政管理、专业技术等多种类型的2000多个就业岗位,人们根据个人专长,结合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条件积极寻找意向单位,招聘当日即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

县总工会针对在招聘活动中了解到的务工人员特别关心关注的劳动合同履行及用人单位拖欠薪资如何解决等问题,专门印制了包含劳动争议调解和遇到欠薪如何办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手册,册页上工会12351,劳动、司法部门12333、12348等醒目的维权热线,给每名外出务工劳动者更增添了一份底气,让劳动者感到“离家务工心更近,维权方便有靠山!”同时,该县总工会将“春送岗位”就业服务活动延伸到线上,通过工会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各界发送岗位信息1300多个,并积极组织略阳多家企业参与陕西工会网络招聘会,多渠道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者就业需求,实现求职用工的“双向奔赴”。



据《陕工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略阳县总工会:“春送岗位” 实现求职用工“双向奔赴”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