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总工会:工会主席变“主播”进企业 将岗位通过“云端”介绍给求职者

2月28日下午,由西安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的2024年“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春季大型招聘活动暨工会主席直播送岗活动走进西咸新区企业园区,工会主席化身主播在线“带岗”,将岗位通过“云端”介绍给更多的求职者。

跟随着直播镜头的画面,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雷一行先后来到陕西海川医药有限公司、西安市北得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和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三家园区企业,实地感受企业工作环境,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业务特色和人才需求。“都有哪些岗位?招多少人?”“薪资情况如何?”“平时有哪些福利、活动?”“对于学历有什么要求?”……王雷不断替屏幕前的求职者向公司负责人和职工提问。

“我们这次主要的需求岗位有零货拣货员、内复核员、补货上架员、线体管理员、转运员、设备维护员、司机和配送员,总计40余个。”在直播中,陕西海川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作红说。

西安市劳动模范、北得龙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职工王超来到直播间,为求职者从职工角度解答求职中最关心的问题。“我们企业招聘机械类专业毕业生多一些,熟练的职工平均月薪都在七八千元,并且公司鼓励多劳多得;因为有领导和带教老师的栽培,职工的晋升渠道也很多;还有年会、运动会等活动。”王超说。

陕西太合智能钻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义红在直播中介绍道:“我们企业这次招聘的岗位主要分为研发岗、工程岗和一线技术岗三大类。学历并不是我们最看重的,能吃苦、具有较强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是我们更希望看到的。”

据了解,本次直播是工会主席直播送岗活动的第二场,提供各类岗位104个。从2月27日至3月8日,市总工会将连续举办7场工会主席直播送岗活动,通过直播和走播的方式,重点推介36家重点企业和1800余个岗位。广大求职者可通过搜索“西安指尖工会”微信小程序,关注“西安工会”“劳动者报”微信公众号,关注“西安职工汇”抖音号、今日头条号、微博号或登录“西安工会网”(www. xagh.net)观看直播。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西安市总工会:工会主席变“主播”进企业 将岗位通过“云端”介绍给求职者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