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总工会开展“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三原县总工会扎实开展“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6日,县总工会在工人俱乐部职工文化中心举办“工会大讲堂·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来自全县各基层工会的180余名女职工参加讲座。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程宁出席并讲话,县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魏英主持。

  讲座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秋爱围绕“用爱点亮自己点亮他人-自我赋能”主题,从内在能量从何而来、什么在消耗能量、如何提升内在能量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授,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健体魄、驻留青春,以健康的身体、充足的精力,积极投入到各自工作和生活中去,为不断提升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县总工会开展“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普法宣传月上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职工络绎不绝,与大家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讲解,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宣传咨询活动使女职工了解权益保护“秘籍”,从而进一步引导女职工学法守法,依法合规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以工会大讲堂·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拉开整个 “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帷幕,其目的在于用“心”服务促进女职工的“心”健康,并为她们注入新活力。后续,全县工会还将陆续开展劳模宣讲、女职工业务技能培训、普法宣传等活动。



据《陕工网》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三原县总工会开展“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