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民生福祉 让服务不断“升温” ——省煤层气钻井分公司工会把职工急难愁盼事变成满意答卷

“下了班可以去职工书屋,既有专业书籍也有文学著作,这虽是一件小事,却充实了我们的业余生活。”3月9日,职工张锁锁高兴地说。

近年来,陕西省煤层气钻井分公司工会持续聚焦职工所需所盼,办实事,解民忧,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一项项暖心政策惠及职工,职工文体活动日益丰富,人文关怀温情走心,干部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以“实”为笔,凝聚暖心力量

公司工会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原则,从细微处着手,时刻关注职工冷暖,实实在在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春节前,该公司食堂不断提高饭菜质量,保证菜品新鲜度,定期推出特色小吃,让职工们感受到公司这个大家庭一样有年味。在春节当天,公司特意为值班值守职工准备了精美的年夜饭,让坚守岗位的职工吃上家乡味,让他们不仅过好年,更要过“幸福”年。

同时,公司持续改善一线职工居住条件,按照标准化公寓模式,将移动职工宿舍改装成标准的双人间,内部铺设木质地板,还有空调、净水器、衣柜等设施,定期为职工发放床上用品、洗涤用品。让职工住得更加温馨,用心用情贴近职工,确保让职工“言有所应、食有所味、住有所宜、行有所安”。

以“惠”为笔,铺就幸福底色

公司工会听民情、亲民意,不断加大民生工程资金投入,以暖心的举措,将便利带给职工。

结合地勘单位实际,建立移动式“职工书屋”,室内设读书角,配有电子阅读器、电视机,供职工随时“充电”。同时,在春节期间,留守职工在书屋共同观看了春晚,满足职工文化需求;按照“八项行动”和服务职工“十项实事”活动,春节前后公司相继组织职工开展“写春联”“集五福”迎新春、“抽盲盒猜灯谜闹元宵”等文体活动,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丰富职工文娱生活。

以“情”为笔,擘画发展担当

“我和家人身体都不太好,全家的收入来源就在我一个人身上,多亏了公司的照顾帮忙,我们才能挺过难关。”职工陈善才动情地说。

公司工会将“精准帮扶”送温暖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始终秉承着“一切为了职工”的理念,加大对困难职工的慰问帮扶,努力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深度融合。同时,公司工会将困难职工帮扶列入重点工作,通过建立困难职工动态管理机制,及时对这些家庭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和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制定救助措施,让帮扶工作更具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困难职工健康有人管、治病有报销、大病有救助、困难有帮扶。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把民生福祉‘置顶’,让服务不断‘升温’努力把职工的急难愁盼变成职工满意的‘民生答卷’,让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加充满力量、充满温度。”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说。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置顶”民生福祉 让服务不断“升温” ——省煤层气钻井分公司工会把职工急难愁盼事变成满意答卷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