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模身份为秦岭添绿 ——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植树种绿共建“劳模林”

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大美秦岭。

3月14日,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代表和省总机关干部,来到秦岭国家植物园陕西“劳模林”开展植树活动,为大美陕西添绿色。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及班子成员,省总工会厅级干部,各省级产业工会、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25名劳模工匠代表合计约200人参加。

当日上午,秦岭北麓晴空万里。劳模工匠代表与省总领导三人一组、五人一圈,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土浇水,一棵棵树苗在“劳模林”安家落户。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栽种的树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劳模精神,通过“劳模林”建设,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岁月长青,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社会风尚。

全国劳动模范、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工匠技师窦铁成说,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示范带动更多人争做义务植树的参与者,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陕西秦源文保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油漆彩绘工袁维妮首次参加活动,她说,作为从事文物彩绘修复的劳动模范,不仅要用双手守护好光辉灿烂的中华文脉,更要身体力行厚植“绿色家底”,让三秦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你一言,我一语。

劳模们约定,一有时间就来浇水养护,让“劳模林”常绿,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岁月长青。

“劳模林”位于秦岭国家植物园内,占地面积24亩,地理条件优越,适合种植红豆杉、桂花、雪松、白蜡等,2022年11月16日,劳模工匠代表种下了第一批树。2023年3月15日,劳模工匠代表种下了第二批树。

秦岭春色美,植树正当时。

近期,陕西各市(区)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各部门、直属单位也相继开展植树活动——

3月11日,咸阳市总工会举办“劳模林里添新绿奋斗路上建新功”劳模义务植树活动。11日,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党支部联合中国二冶集团投建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植此青绿添春色党建联建新发展”支部共建暨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省总工会第四、第六党支部与地建综开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员带头添新绿义务植树我先行”植树节暨主题党日活动。12日,西安市总工会开展2024年“3·12”义务植树暨“依法尽责植树共享绿水青山”党员志愿者活动。12日,宝鸡市总工会动员组织机关10余名干部职工在凤翔区长青镇石头坡村二十组山坡上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13日,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举办了“楷模林”共植认领活动,劳模工匠及家属代表共同种下“楷树”“模树”。13日,汉中市总工会及直属单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大美汉中”添上一抹新绿。

……

踏着好春光,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为三秦大地增添了一抹又一抹新绿,他们期待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以劳模身份为秦岭添绿 ——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植树种绿共建“劳模林”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