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矿井“三违”家属座谈会:亲情暖心筑平安

4月7日,韩城矿业公司象山矿井召开“亲情帮教嘱安全 暖心治本筑平安”“三违”帮教座谈会,以家属亲情嘱安全的方式,架起安全管理“连心桥”。

171288941187461135.jpg

该矿矿长在介绍了近期发生的“严重三违”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章操作的危害性和后果后,言辞恳切的说:“安全生产是煤矿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要冒险蛮干。没有安全一切都是空谈,家庭是职工最坚实的后盾,希望大家要多关注丈夫的工作和生活,多吹枕边风,发挥亲情力量和家属协管作用,共同筑牢矿井安全生产防线。”

维修二队“三违”人员代表发言表示,对于在工作中发生的“三违”,深感后悔和愧疚,深刻反思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不再触碰安全红线,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通风区瓦检员的妻子作为家属代表也表达了此次参加座谈会的想法:“没想到今天第一次来是参加‘三违’座谈,今后我一定要多吹枕边风,发挥好家属安全作用。”

该矿通过让“三违”人员及其家属共同参与座谈的方式,让家属们深入了解“三违”的危害和后果,使她们能更加理解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从而进一步发挥亲情的力量,加强对职工的安全监督和提醒,暖心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象山矿井“三违”家属座谈会:亲情暖心筑平安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