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公司玉铁项目部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

 

日前,从全总传出喜讯,中铁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公司玉铁项目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这是今年继电气化公司工会获得铁建股份公司“模范职工之家”的又一荣誉称号。
玉铁项目自2010年9月上场以来,紧紧抓住以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为重点,以工会职能为抓手,以坚持“以人为本”管理理念为原则,积极完善项目建家建线工作,开展以促进施工生产为内容的丰富多彩劳动竞赛,丰富和活跃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和调动全体员工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的桥梁作用发挥的更好,为全面实现项目的“六位一体”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们以人为本,做好项目建家建线工作,高标准建好员工温暖之家,为了充分展示企业形象,能够使员工处在舒适、心情舒畅的环境中工作及生活,项目工会组织在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本着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的建家建线,民主管理,建设维权之家。
该项目还成立了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王耀辉、书记张海亮为组长,常务副经理张宝林等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企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对规章制度、奖金分配方案、人员分工、职称评定、晋级、评优、发展党员等进行公开。
提高素质,建设学习之家,他们为了解决员工目前思想活跃.培养优秀的复合人才,开展“三德”教育,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境界。教育达6次,参与率达95%以上,开展学习先进。开展了学先进及比、学、赶、帮、超活动,号召全体职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
积极营造良好的自主创新氛围,积极开展技术改进、技术革新和技术提升为核心的创建创效活动,吸引广大员工踊跃投入到“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的“五小”创新活动中来,不但增强了广大员工的创新能力,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全员开展管理创新和技术革新的热情,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了创新成果的效益,扬烈俊同志自制的光电缆和电力电缆放线架,节省了大量的劳动力,产生经济效益达200万元,其它技术人员先后有5篇Qc成果分别获陕西省科协和集团公司奖。
寓教于乐,建设文化之家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建党伟业》、《亮剑》等影片,陶冶了员工的革命情操,增强了工作热情,发挥了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员工在施工中边学、边干、边摸索,不断丰富自己,增强经验,努力适应“四电”施工的需要,不但培养了人才,而且还按节点计划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积极做到人文关怀、共建和谐之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共建快乐之家他们先后成立了“王晓锋电力、电气化突击队”和“闫雷雷通号青年突击队”,同时,还先后成立党员示范岗,一个党员一面旗等活动的开展,使员工能够享受到工作中的快乐和增强自信心,激发了员工的斗志。
日前,该项目工会组织围绕施工生产目标积极开展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分别从施工产值、安全生产、质量创优、科技创新、经济效益、组织管理和项目督查七个方面进行竞赛、考核和评比。项目先后荣获电气化公司“宣传报道”、“四好班子”、“劳动竞赛”等先进单位及集团公司“青年人才示范岗”、“企务公开职代会三星级单位”、“模范职工之家”、 2人获集团公司十大杰出青年、1人获集团公司劳动模范、4人获公司青年科技人才、等荣誉称号。受到玉铁建指、监理、当地政府、局玉铁指的一致好评。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二十局集团电气化公司玉铁项目部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