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农民工“诉求热线”受好评

 

中铁二十局集团一公司工会为所辖5000余名农民工开通“诉求热线”。3年来,接受农民工咨询千人次,解决实际问题300余件,受到民工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初,该公司某工程队的农民工通过“热线”反映拖欠工资问题,获知此事后,公司领导经过反复与项目负责人沟通,要求工程队在制定资金计划时优先考虑员工工资,并为他们建立了工资专用银行卡,由财务部门直接打入。
“这个‘热线’帮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农民工蔡凡深有体会。
  该公司沪昆客专云南段四分部农民工王宏利胃穿孔突然吐血晕倒,手术中急需输血,但医院血库告急。工会在接到“热线”电话后立即和分部组织10多名员工前往医院献血。经过输血抢救,患者妻子泣不成声地说:“谢谢你们,你们是我家的恩人啊!”
通过“诉求热线”,农民工遇到问题还能和公司管理层直接“对话”,领导班子能倾听一线职工心声,及时掌握思想动态,理顺了情绪,化解了矛盾,凝聚了人心,为企业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沟通平台,和谐了劳动关系,促进了施工生产。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中铁二十局农民工“诉求热线”受好评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