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总工会“六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六次

 

11月11日上午,蒲城县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专题会。县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县总工会主席杨忠全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十六大工作报告,阐释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改内容,通报了新当选的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会议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做了整体部署。会议认为,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工会组织的一件大事,尤其是习总书记的讲话,基层工会感到沐浴春风,给工会工作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新的期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会议精神热潮,在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中,要以“六个坚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记把握工会工作的前进方向。工会干部要努力走在时代前列,听党话、跟党走、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二是坚持为职工服务,解决职工困难。进一步创新与职工群众沟通的渠道,使工会工作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群众,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三是坚持为党政分忧,务实执政基础。要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把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充分的调动起来,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大力宣传劳模和其他典型事迹,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激活职工群众在经济建设主力军中的正能量,务实党的执政基础。四是坚持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工会组织的维权,解决职工群众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使他们不断享受着改革发展的成果。五是坚持为经济加油,推动科学发展。要把中国梦真正同每个职工群众的个人理想和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来,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中国梦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诚的磅礴力量。六是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积极争取党组织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重视,深入研究工会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切实加强工会干部自身学习、增强本领,全力提高工会组织创新活力和凝聚力。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蒲城县总工会“六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六次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