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来紫阳调研基层工会建设工作

 

3月27日,由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梁晓民带队的省总工会调研组来到紫阳,就如何加强基层工会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展开调研。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朱晓梅,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县总工会副主席刘本会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梁晓民一行先后深入到社区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工人俱乐部、县总工会机关,实地查看了县总工会工作制度、财务制度、援助中心工作制度、经审工作制度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机关工会、社区工会的现状和困难职工援助中心建设及开展帮扶工作情况。梁晓民对紫阳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紫阳县总工会工作思路清晰、领导重视、资料规范、成效显著,特别是茶事劳动竞赛、职工维权帮扶、社区工会建设等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特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李龙安从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困难职工帮扶、基层工会建设、发挥工会作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情况汇报,副主席刘本会就经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补充汇报,社区工会干部做了发言,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和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梁晓民认为紫阳县总工会做实了困难职工帮扶,做活了社区工会建设,做响了茶事劳动竞赛,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很值得学习和借鉴。他希望,当前要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困难职工的工作生活问题,真正把工会建成困难职工的“娘家”。同时要把职工关心的社保、职工保险等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创造学习条件加强职工培训,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来紫阳调研基层工会建设工作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