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召开安全生产精细化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动员培训会

 

5月9日上午,由白河县总工会、县安监局、县卫生局及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召开的“安全生产精细化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动员培训会”在白河县驾驶员培训学校举行。庆华化工、白龙水泥、金龙水泥等企业法人及员工80余名参与培训。
我县正处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非公企业飞速发展,企业职工日益增多,多数职工缺乏起码的职业病防治知识,而很多业主在抓生产的同时乎视了职工的身心健康,安全生产意识淡溥。为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及其相关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我县特组织开展了以“中国梦·劳动美,安全生产管理精细化,职业病防治早期化”为主题知识讲座,重点对可能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中、小微型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和职业病防治法律知识及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
培训会上,县总工会、县安监局和县卫生监督局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化工企业职业病防治知识、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知识、职业病的诊断与鉴定等相关法规知识,介绍了我县职业病卫生防治工作现状,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下阶段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从现在起,全县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必须为劳动者建立健康档案,尽力为他们创造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责任制,加强对职业病防治的管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职业病防治水平,对本单位产生的安全事故及职业病危害承担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知识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劳动者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
据悉,为了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全县600余名企业职工将分批分期参与培训。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白河县召开安全生产精细化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动员培训会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