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集团陕西物资公司职工参加集团公司“送文化下

 

515日下午,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工会深入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邀请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在六公司六楼会议室作《书乃心之烛、文乃灵之焰》专题讲座。物资公司工会组织所属单位10名职工在女工委主任者晶雯的带领下聆听了此次讲座。
肖云儒是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历任陕西日报社文艺部记者,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研究员。中国文联委员,中国西部文艺研究会会长,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陕西省政协委员、评论家协会主席等职。
在长达三小时的讲座中,肖云儒老师与职工共同分享了自己对阅读的理解与感悟。以渊博的学识、活跃的思维、独到的见解,讲述了阅读可以丰富一个人的内心世界,营造艺术天地,更能深化思维。从他对书籍的渴望、痴迷及书籍对他本人的影响几个方面,印证了阅读乃心之烛,博览是智之库。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广大职工为什么读书好,怎样读好书和如何好读书。肖云儒老师还鼓励大家精读经典,推荐了《诗经》、《轴心时代》、《怎么办》、《白牙》、《荒野的呼唤》等名篇名著,建议读者用最低的生活成本,获得最大的精神文化。
最后,肖云儒老师倡导广大职工从个性张扬的“表达的时代”回归到潜心静读的“阅读时代”,在家里、办公室中有书的风景,在心灵中有书的烛光,让生活中充满书香。
 该公司聆听讲座人员认为,此次讲座不仅掌握了一些读书的方法,还点燃了心中积极阅读书籍的火焰。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中铁二十局集团陕西物资公司职工参加集团公司“送文化下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