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网】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渭南代表感言继续开展好“工会在您身边”系列活动

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双年

  今日(8月29日)举行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宣布了陕西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经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新当选的省总工会主席发表了讲话。会后,渭南市参会代表纷纷表态,要以本次会议为新的契机,振奋精神,结合渭南实际,继续开展好“工会在您身边”系列活动,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引领作用带领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姚双年: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更大作为

  “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陕西工会工作,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加快推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姚双年如是说。

  姚双年说,新时代给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渭南工会组织要在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彰显更大作为。全总领导王东明、李玉赋先后来渭南调研指导工会工作,为开展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将以此次大会为起点,在省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工会发展道路,紧密团结广大职工为谱写陕西工运事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科学:充分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

  刘科学代表是陕西秦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今年五一获得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

  刘科学说,这次听了白阿莹主席的报告后,很受启发和鼓舞。他表示,作为企业来讲,一方面就是要继续深化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围绕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内容,持续开展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助推我省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贯彻落实省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广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网上练兵等活动,为追赶超越提供人才支撑。另一方面,要发挥好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作用,推动更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同时,要结合此次大会的精神,回去以后健全完善企业内部竞赛激励机制,把竞赛结果与职工评先评优、技能评定、调资增薪等结合起来。加强企业班组建设,推动创建“工人先锋号”,把一线职工的劳动热情充分激发出来。

  宁小琴:履行工会职能推动企业发展

  “聆听了省委书记胡和平的讲话和白阿莹主席的工作报告后,作为基层企业代表,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省工会十四大代表、韩城市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宁小琴认为,做好新时期企业工会工作,就要结合省工会十四大的部署,立足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韩城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炭黑生产企业。作为民营企业,工会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宁小琴表示,要始终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这个中心发挥作用,切实履行工会组织职能。要按照十四大的要求,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开好公司各级职工大会、职工民主会等,在企业管理中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和作用。

  宁小琴表示,要切实抓好工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抓业务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利用季度工作会及各种活动,加强对工会系统干部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教育,树立“干事、干净”的廉洁文化理念。

 

渭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雪静

 

渭南市总工会副主席奥建利

 

富平县总工会主席孙孟杰投票

 

省十四次工代会渭南团代表

  会上,省总、市总领导纷纷为代表签名,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寄语说: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做好职工娘家人。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华商网】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渭南代表感言继续开展好“工会在您身边”系列活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