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陕西省总工会打造两大品牌 不断推动产业工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

记者从今天(8月27日)召开的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目前,陕西省共有产业工人863万人,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职工人数占职工总数的51.4%,拥有职业技术等级的产业工人62万人,其中高级技师超过1万人,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航天、航空、兵器及能源化工等行业。

5年来,省总工会积极打造职业技能大赛和职工科技节两大品牌,共举办各类工种大赛952个,产生陕西省技术能手和技术标兵1518名。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全省推荐评选表彰了20名“三秦工匠”。创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1304个,其中179个获省级命名,6个被评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近两年来,仅全省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就完成技术革新、技术攻关项目7778项,实现经济效益11.56亿元。记者 尚磊)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新浪】陕西省总工会打造两大品牌 不断推动产业工人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