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榆林市总召开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暨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9月3日上午,榆林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治东主持并讲话。

市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贺振强全面传达了省工会十四大的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在省工会十四大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在省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陕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满怀信心推动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胡和平的讲话,代表了省委对全省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五年来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的高度肯定,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和指导性,对于推进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再上新台阶中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认真按照省委书记胡和平的讲话精神,迅速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把全市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工会十四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推动工会改革发展。

十四大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省总工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在提升新时代产业工人素质、加强工会组织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全省广大职工以强烈的主人翁姿态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全省改革发展,在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的主战场积极作为,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的最前沿砥砺奋进,勇攀高峰,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第一线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一批时代楷模和三秦楷模,奏响了一曲曲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奋斗之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采。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工会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谱写了新时代陕西工运事业发展的华丽乐章。

马治东指出,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要带动全市工会系统广大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要找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准确定位,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工会组织要眼睛向下看,做好关心服务职工工作。三是要广泛开展贴近广大职工的活动,赢得群众支持,树立工会组织的自身形象。四是工会干部要有规矩意识,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五是结合全省工会工作,回顾总结榆林市五年来的工会工作,发扬工作亮点,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完成好各项重点工作。六是要积极推动和筹备市、县两级的换届工作。七是要继续推动“三大活动”向纵深发展。

会上,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就榆林市总工会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部室要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完成好自查工作,切实把影响工作进展、有损工会形象、不利于团结奋进的问题找出来,然后彻底整改,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榆林市总召开学习贯彻省工会十四大精神暨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