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大为主持召开省总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第十次集体学习。省总厅级干部和机关各部门、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郭大为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就是要确保党的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时刻铭记政治性是魂、先进性是旗、群众性是根。强“三性”去“四化”是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大原则、大方向、总遵循,一定要将其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

郭大为要求,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对标《条例》,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时时处处规范言行举止,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让监督成为常态,学会在“玻璃房”里工作,做到“每逢佳节倍思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省总机关党委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配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读本。及时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省总机关党委把学习《条例》纳入党支部学习内容,采取集体学习和各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使牢记党纪、遵守党纪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为实现省工会十四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省总机关党委)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