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乐一行到西北工业集团公司开展“宪法进企业”暨主题党日活动

 

123日是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天,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乐和省总第五党支部(权益保障部职工帮扶服务中心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西北工业集团车间班组生产一线,开展宪法法制宣传和“学好坐实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往职工中走 往心里做 往实处落”主题党日活动

张永乐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团公司产品展览室、五分厂生产线及朱力工作室、工具二分厂张新停工作室、零件加工九分厂张金铭工作室,与一线职工亲切交流并合影,并在职工小家与职工座谈。张永乐传达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在全国工会系统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文件的精神,要求企业工会要教育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和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方向。二是要着重抓好“关键少数”,做法治信仰者。企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积极营造学习宪法法律的氛围,广泛推动职工学习宪法法律,引导职工群众做法治信仰者。三是要注重宣传实效,建功新时代。企业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结合企业和职工需求,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在服务职工中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树立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广大职工要争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张永乐同志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这是新时代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和定位。强调工会要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要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要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

会后,张永乐代表省总向西北工业集团工会赠送《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选编》《安全生产法》等书籍。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张永乐一行到西北工业集团公司开展“宪法进企业”暨主题党日活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