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勇毅前行——陕西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省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决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说,“全会让我倍感振奋,也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吴志毅表示,将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各种方式推进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做到对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全覆盖,引领工会干部牢记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基本职能,密切联系职工群众,自觉为党的职工群众工作贡献力量。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回望百年,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感叹之间顿时觉得热血沸腾、力量无穷!”铜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付护省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将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服务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精准服务品牌,激发职工创造热情激情,让职工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青年干部李雅琦深有感触地说:“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激励我们以新思想为引领,用新理念去推动,从百年历史中感悟精神传承,从坚定信仰中汲取精神力量,把脚印连成道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会工作,彰显工会干部的担当!”

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一百年奋斗历程。这一百年,中国发生沧桑巨变,换了人间。

“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表示,在全面开启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技术革新,推动产业发展,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民族珍贵的历史启迪。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西安沣京工业园工会主席、企业综合党委书记曹宏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方面宝贵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一百年来,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奔跑,踏实奋进,不屈不挠,从一穷二白起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康峰说,“全会的胜利召开,给了我们更强大的精神动力,让我们干劲更足、斗志更坚,要与国家同频共振,对工会干部而言,只要我们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我们国家和民族一定能够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和新的更大奇迹。”

全国劳模、航空工业陕飞部件厂铆装钳工赵平说:“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在未来创造更加伟大的历史新成就,引领世界和平与发展,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提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永远保持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当好‘贴心人’‘娘家人’,最大限度维护最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权益,为助推陕西交控市政路桥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该集团工会干部李伟说。

三秦工匠、陕汽控股集团公司汽车装备制造厂铣磨班班长席小军说,作为新时代劳模工匠,我更应该在岗位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的同事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担当起今天的建设使命,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学技精技、守正创新、奋力拼搏,我们一代代建设者会持续接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而加油努力!

“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书写。”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党小组组长王丹说,作为梦桃小组的一名党员,一定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并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把“梦桃精神”发扬好、传承好,坚定不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陕西省第五测绘工程院作业员陈莉说,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给了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接续奋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不懈努力。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勇毅前行——陕西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