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宁陕县住建局工会 深入一线问良策 服务企业促发展

“我们正在为办理施工许可证手续的事儿发愁呢,你们就上门服务来了。”安康市宁陕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望着找上门来的县住建局工会服务小分队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充满感激。近日,宁陕县住建局工会成立服务企业工作小分队,聚焦项目推进工作实际问题,深入一线,为企业精准把脉,提供服务指导。

在宁陕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该局工会服务企业小分队正在指导企业做好施工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对于安全工作咱们可不能有一丝马虎,你们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坚守安全底线,开展好自查自纠和安全教育培训……”

企业发展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后劲所在,也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该局工会积极转职能、强作风,扎实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活动,组建服务企业小分队下沉一线,跟进服务,聚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当好平安建设惠企政策宣传员,向企业详细解读国家、地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相关惠企政策,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当好企业服务员,以交朋友的心态,扎实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对企业的诉求和问题随时沟通,问题办理全程跟踪,第一时间推动各方面协调配合、限时办结,形成服务“加速度”;当好企业发展守护员,对施工质量安全进行检查,排查问题、消除隐患,督促企业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底线”。同时,向农民工讲解预防网络诈骗、平安工地创建知识,为企业安全生产助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护航。

“近段时间,我们每天都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涉企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目前,已解决企业问题诉求10多件,解决率达89.5%。”宁陕县住建局工会负责人说。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安康市宁陕县住建局工会 深入一线问良策 服务企业促发展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