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3月1日,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全总十七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2021年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扎实工作,当好党的好助手、政府的好帮手、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有付出、有收获,干出了工会人的精气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郭大为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省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郭大为强调,工会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任何时候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守好责任线、安全线、幸福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桥梁纽带建得更牢固,把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创新举措,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拓展组织覆盖面。要充分调动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化产改工作面。要用优质的服务树立工会好形象,提升服务水平面。要持续提升工会干部的领导力、动员力、创新力,公转加自转、身到加心到、实干加巧干,着力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工作品牌。要认真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以改进作风为抓手,持续“十改”“十问”“十努力”,当好群团组织排头兵,力争陕西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瑞峰代表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刘伟代表省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经审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未担任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的市(区)总工会、省总工会单列单位工会、省总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省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