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166269579689031466.jpg

9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民生改善”主题,汇报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与6位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郭大为对涉及民生领域的5家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肯定,基本做到了按时限办理、按要求答复、按规范反馈报告,民生底线兜得越来越牢、民生基本保障越来越实、民生质量成色越来越足。他指出,代表建议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凝聚了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办的是民生工程,赢得的是民心。要致广大而尽精微,把“百姓盼的”和“政府干的”紧紧连在一起,以代表满意指数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郭大为强调,民生是永恒的工作,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落脚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抓好民生实事,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耐性和韧性,一件接着一件紧盯不放,一件接着一件落实到底,一刻都不能松懈,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用“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过硬作风回应群众关切,用工作力度彰显民生温度。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众力而为,做到民生需求匹配更精准、排忧解难更到位。要强化全周期管理理念,完善工作机制,以督促办、真督实办,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66269582157743119.jpg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惠进才,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李保存,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翟四虎,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副主任钱劳动、邹顺生、张薇,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戴毅力,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副主任艾延河,省人大代表王宏志、刘世天、米莹、李立、张建华、惠敏莉,省民政厅厅长卫华,省医保局局长李智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省人社厅副厅长孟小瓒 ,省卫健委副主任余立平等参加会议。



据《陕西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