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到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调研

9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党建、生产经营、文化建设和工会工作等,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听取企业家和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看望慰问企业职工和劳动模范。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惠进才,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李保存,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翟四虎,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副主任钱劳动、邹顺生,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马秉寅,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戴毅力,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副主任张薇,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等一同调研。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主持座谈会。西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人选王雷,未央区委书记刘国荣,全国劳模、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董事长席有良,省劳模、西安大明宫建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春等参加相关活动。

郭大为指出,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展壮大的,在陕西民营经济中具有代表性。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之所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与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鼓励密不可分。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市场经济中的“关键少数”和特殊人才。民营企业家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中作出新贡献。

郭大为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创造财富之源。一个“敢”字道出了民营企业的成功之道,民营企业要“敢”字当头、敢为人先、敢于破局,努力开创新的业绩。一个“创”字道出了民营企业的成就密码,要敢于承担风险,积极应对疫情挑战,有效调动员工创造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一个“道”字道出了民营企业的价值取向,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走大道、走正道,每一步都要走得端端正正。一个“义”字道出了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要善于在谋求经济利益的同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郭大为强调,要强化党建意识和工会意识。抓党建的终极目标是推动发展,抓工会组织建设也是组织职工、动员职工,在维护职工权益中推动发展。要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引领思想,凝聚人心,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企业党政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企业和职工是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要关爱职工,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与职工分享财富、分享幸福、分享快乐,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到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调研

赞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