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为率队在福建省调研工会工作

3月25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大为一行在福建省调研工会工作,先后到莆田市腾晖工艺有限公司郑春辉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华峰华锦有限公司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组织建设、服务职工等进行调研。调研期间,郭大为与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就工会工作进行了交流。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薛关文随同调研。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莆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沈萌芽,莆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承恕陪同调研。

郭大为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观点和体会,强调工会工作一定要紧跟党委、贴近政府、赢得职工,这样才能干出价值。要解放思想,敢闯敢干,增强工作主动性、创新性和前瞻性,在服务发展中服务职工,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社会影响力。要加强工作交流和业务联系,促进资源共享,更好地满足职工需求。

在郑春辉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郭大为对郑春辉大师精湛独到的技艺表示高度赞赏,诚挚邀请郑春辉大师来陕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他指出,工艺美术承载民族文化、彰显文化自信,重在工艺的独到、文化的沉淀,满足着人们对美的追求和鉴赏。工艺美术技能人才不为繁华易匠心,用“指尖上的技艺”诠释着宝贵的工匠精神,可敬可佩可学。要尊重知识、尊重专家、尊重技能人才,特别是要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宣传力度,让他们走向前台、走上舞台,用职工愿听爱听想听的话,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浓厚氛围。

在华峰华锦有限公司,郭大为对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科技自主创新,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注重制度化管理,把企业发展和职工成长紧密结合,重视党建和工建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企业依靠职工创造财富,企业只有和职工成为命运共同体,才能走得正、走得稳、走得远。我们要发挥企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主体地位,把建设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创新实践基地和创新成果孵化基地作为深化产改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要拓展工会服务领域,改进工会服务方式,为职工提供精准化、差异化服务,当好职工“娘家人”,打造暖心“职工之家”。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郭大为率队在福建省调研工会工作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