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赴西安新业态行业调研并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11月9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到西安市巡游车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调研并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西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雷主持座谈会。

王军从大会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做好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三方面宣讲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他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部署结合起来,探索新产业新业态竞赛活动新形式,打造影响力大、引领力强的竞赛品牌。要用心用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王军强调,各级工会要推动出台更多造福新业态劳动者的政策措施,推动和参与制定修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要发挥产业工会作用,积极与行业协会、头部企业和企业代表组织就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开展协商。要突出平台企业在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中的主体作用,强化工会组织的指导、督促和建设、关爱作用。要加强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组织归属感、社会认同感、职业荣誉感,深化“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构建完善纵横交织、覆盖广泛的工会组织体系。要教育引领新业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西安市巡游车网约车工会联合会、西安市邮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后,王军还慰问了巡游车网约车会员代表。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王军赴西安新业态行业调研并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