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调研组来陕调研工会工作

12月7日至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新武带领全总调研组来陕西调研工会工作。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李忠运,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占军、高莉,西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雷,西安市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等一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7日,张新武一行赴郑国渠及历代引泾工程遗址、泾惠渠渠首枢纽工程,了解了泾惠渠灌区的发展改革过程,对泾惠渠灌区目前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向一线职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工会组织要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铸造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随后,他还慰问了一线职工。

8日,全总调研组来到中铁·第壹国际楼宇工会联合会、西安碑林区蓝骑士配送行业联合工会、西安市巡游车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等单位,对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开展调研。他强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指示精神,主动作为,畅通沟通渠道,更好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要抓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优化服务内容,创新工作方法,重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全总调研组来陕调研工会工作

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