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篇】陕西工会服务职工新举措 手机端“小窗口”搭起服务“大舞台”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总工会了解到,陕西工会在坚持传统服务职工方式的同时,还因地、因时制宜,创出了一些新的方式方法。

突出文化服务。2017年全省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中涌现出一批优秀职工文艺作品,陕西省总将其纳入送温暖内容,送到车间、工地,送给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工会组织慰问演出1200余场,参演职工近10万人,观众突破36万人。

动员劳模企事业单位助力脱贫攻坚,是陕西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另一大创新。陕西省总联系了一批省级劳模企事业单位,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把缓解急难的“输血”帮扶与促进脱贫的“造血”帮扶相结合。在“陕西省劳模扶贫团进永寿”活动中,15家企事业单位分别与永寿县政府签约,其中,总投资4.69亿元的中国西北地区特色农产品物流与采购示范基地项目已开工建设。

陕西省总还坚持“线上+线下+现场”的服务理念,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拓展网上服务职工渠道。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用电脑、手机端的“小窗口”搭起了服务职工群众的“大舞台”。一是发布大量招聘信息送岗位,为各类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交流平台,提高了信息传递效率;二是及时发布最新劳动保障方面的法规政策及典型案例,送法律、送政策给广大职工;三是推送工会工作信息和实用生活贴士,在宣传工会工作的同时,不断拉近与职工之间的距离。“陕西工会”微信公众号被评为2017年“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家工会新媒体”。

此外,建设工会爱心驿站,打造户外职工之家;携手专业律师团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维权维稳并重,强化工资支付保障……这些特色行动也受到职工广泛欢迎。(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马京)

据《工人日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创新篇】陕西工会服务职工新举措 手机端“小窗口”搭起服务“大舞台”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