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篇】让职工所需所盼“落地生根”——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工会创新服务职工工作小记

“太好了!有了职工书屋,不仅查阅资料方便了,更为我们这些‘书虫’提供了好去处。”5月10日,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职工罗林涛兴奋地说,“在去年集团一届二次职代会上,创建职工书屋只是众多提案中的一个,没想到工会在第一时间就落实到位了。我会经常去书屋充电,争取在专业技术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这番话语是职工代表对提案落实最满意、最质朴的回答。近年来,该工会坚持问题导向,让职工敞开心扉发声,并将提案的精准落实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让职工的所思所需所求所盼“落地生根”。

该工会工作人员表示,工会组织就是要把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把职工舒心工作、体面劳动、全面发展作为奋斗目标,在创新创优中为职工服好务。

在提升服务本领中,他们将服务从“有型覆盖”转为“有效覆盖”,把服务力量向“匠心”、一线、女性、困难职工倾斜,从权益“洼地”抓起,打造了更具吸引力、凝聚力的工会品牌。

如在关爱女职工方面,他们召开了“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座谈会,邀请专家就女职工如何在职场中取得成功、如何经营婚姻家庭进行了讲授,让女职工在构建和谐家庭中找准了定位、履行了职能、发挥了优势,为企业的发展贡献了“半边天”独有的力量。

此外,他们还建立健全二级工会,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他们建立了“送健康·送温暖”长效工作机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如深入一线为职工诊疗、理发、发放慰问品;开展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加强互联网+工会建设,深化活力型、关爱型工会建设;建成职工之家、单身公寓、医务室、健身房、理发室、母婴室等服务场所,让职工享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记者 胡建宏)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创新篇】让职工所需所盼“落地生根”——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工会创新服务职工工作小记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