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团讨论侧记

第六代表团:大会为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省委和全总领导的讲话、大会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延安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当好主力军,服务职工当好‘娘家人’。”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黑树林在延安代表团学习讨论会上说。

8月27日下午,延安代表团小组学习讨论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所作的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冯建秦,陕西工人报社社长、总编辑王琴茹,延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殿勇与代表们一起进行学习讨论,畅所欲言。

宋殿勇说,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省广大职工的重要贡献和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过去五年,陕西工会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振奋人心,让人充满动力。白阿莹主席的报告,为新时代的基层工会工作列出了计划书,画出了路线图,是指导全省工会工作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不断创新发展,服务职工的重要文件。

延安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吴起县全鑫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康全鑫说,听了全总、省委领导的讲话和省总的报告后,深受鼓舞。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政治立场坚定,以一个“娘家人”的角色,关注照顾、支持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学习娱乐、吃饭穿衣和成长,并解决实际困难,把以人为本的思想具体化,把工人的创造力融入到社会发展中去,让人人都知道工会好,让个个都想回这个“家”。

黄龙县总工会主席薛少刚说,自己刚到工会工作不久,省委和全总领导的高度评价以及省上主要领导都参与会议的高规格让自己很振奋,没想到领导对陕西工会的工作这么重视,改变了往日自己对工会组织的认识。自己信心十足,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服务职工,当好“娘家人”。

吴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彦才说,本次会议有三个字的感受——“高大上”,省委书记和全总党组书记以及多位领导的出席表明了对工会工作的重视。两位领导讲话站位高、接地气,从全局的高度、讲政治的高度,阐述了工会工作的必要性,又接地气地通过日常工作发挥出的实效,通俗浅显地表明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

原计划每人3分钟的讨论,实际许多人超过了20分钟。大家结合实际纷纷表示,省委和全总领导的讲话以及白阿莹主席所作的报告让人振奋,给人信心,为基层工会做好“娘家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记者王何军

 

第三代表团:为广大职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8月27日下午,省工会十四大第三代表团学习讨论省委书记胡和平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讨论白阿莹同志代表省总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咸阳市副市级领导庞少波主持本次学习讨论。

学习讨论中,一线职工代表纷纷谈体会、谈认识,紧扣陕西追赶超越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献计献策。

咸阳天然气公司工会主席韩鸿渭说,省委领导和全总领导对我省的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八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大多用数字来展示工作成绩,对工会工作有指导性。作为基层工会主席,自己要积极引导职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职工建功立业。同时要做好职工“娘家人”,切实为职工维权,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旬邑县总工会主席文晓莲说,要按照全总李玉赋书记讲话要求,做一个会干会说会写的工会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和学习,尤其是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文晓莲表示,他们县上下一步要加强文化宫建设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建设步伐,拓展职工的学习和活动空间。

今后工作如何做?就是要提高工会干部理论政策水平,创新拓展为职工服务的内容。提起自己的感受,陕西职工帮扶服务中心负责人冯勇如是说。他认为,要根据报告和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提升广大职工的存在感,为困难职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秦都区总工会副主席尹锋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感慨地说,自己来工会已经五年,工会工作干的都是好事、善事,要会宣传,做能说能写能干事的工会干部。尤其是通过本次大会,一方面加强自身学习,另一方面要结合工会业务,多挖掘工会工作的亮点,多与政府沟通,提高工会工作知名度。

与会代表认为,要按照全总和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素质。真正做职工的“娘家人”,为职工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同时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聚焦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主动参与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庞少波在总结发言时认为,这次大会是我省工会史上最好的一次大会。诸多重点工作、重点事项亮点纷呈,让大家很受鼓舞,也让全省工会工作者增强了自信,有了自豪感。记者兰增干

据《陕西工人报》

转载请注明: 陕西省总工会 » 代表团讨论侧记

赞 (0)